第一天到達關西機場,在海關排隊時,機場人員跟我們說當天一早約5點多,關西發生規模6的大地震;所有電車(地鐵、JR、新幹線)因停線而大亂~~~不過這對我們來說還不是很糟的情形~~~

第二天…對…就是第二天~~~真是很坎坷的一天~~~This is not our day! Oh~ my god. 連翻上演「丟包記」與「丟老公記」,故事是這樣的:

一早起來,嘉媽就說眼皮直跳,有不好的預感!

但嘉爸第六感本來就差,又看著晴朗的天空、暖和的空氣……所以跟嘉媽說別多想;

飯店出來步行2分鐘的距離,就是很有名的「一蘭拉麵」,非假日加上才約11點左右,所以還不是很多人,一家人來去排隊吃中餐 (各位看倌看到下面的排隊照片,真的是很少人的時候了!!!)

IMG_2316(人多時常是排到四、五排)

轉桌率其實還蠻快的,從上圖嘉媽排第三個位置來說,應該不用十分鐘就能上樓

上了樓,馬上看到一台自動販賣機~~~在日本蠻常看到這樣的機器,是賣票用的;想吃啥~自己買票先!

IMG_2319

IMG_2323(機器有一堆選項,其實「一蘭」只賣一種拉麵~就是第二格~其它的都是"加麵"、"加蛋"、"加飯"…)

IMG_2324(飯票下的是口味問卷~在排隊時服務生會給,可依個人喜好圈選…例:濃郁、油、加辣、蔥、要不要叉燒…)

IMG_2330(別以為只有樓下要排隊,上了樓還是要等座位)

就是看下面照片的 [空席案內板],有空出的位置就會亮藍色「空」字;像我們一家四口就需要連著三個空位 (咦~不是四位嗎?……因為弟弟給把拔抱!)

IMG_2331

裡面的位置就是一格一格的,人坐在高腳椅上,正前方是鏤空的用竹簾擋著而已,將飯票+口味問卷放在窗口就會有人收走,等麵煮好後就又從窗口遞出來~很好玩的設計~基本上是看不到人的

IMG_2335(喝水自己加)

IMG_2339(這就是超好吃的一蘭拉麵;此行吃了「一蘭」兩次,第二次嘉爸把湯喝光光,有看到碗底的字,日文「看」起來的意思應該是說:「好吃的意思就是把湯喝到一滴不剩」~因為有漢字夾雜著,所以說是猜「看」看)

IMG_2344(就是這樣窄窄的一排、一格一格的)

中餐後,到JR難波駅搭「JR快速急行」電車往京都;到此一切都還順利

坎坷的故事就從搭上JR電車開始

IMG_2346

上車後,嘉爸就把「瑪格羅蘭」推車收起來,並且"綁扣"在座位的後方把手上 <—嘉爸ㄍㄟ  ㄠˊ,導致嘉媽「丟包記」的開始

IMG_2355

因為弟弟睡在嘉爸身上,當快到京都駅時,弟弟又叫不醒,所以我就急急忙忙的解推車~越急越解不開;此時,嘉媽趕緊過來幫我解推車,花了一會兒工夫才解開,眼看電車似乎要關門了~於是嘉媽抱著媽媽包+全家人的外套+單眼相機,而我趕緊抱了弟弟、牽了哥哥、揹著推車,一家人衝下了電車~好家在來得及!!!

準備整裝一下出發,一動~~~ㄎㄨㄤˋ ㄉㄤˋ很大一聲~~~單眼相機重摔在地,嘉媽嚇了一大跳;後來檢查一下,還好只有鏡頭前的遮光罩摔裂一隙,單眼跟鏡頭功能都正常!

但隨即嘉媽的第六感告訴了她,好像有甚麼東西沒拿~~~糟糕~~~喜金ㄟ~~~嘉媽的後背包在剛開走的JR電車上,裏頭有錢包、證件、信用卡、兩小子的厚外套~~~哇哇哇!!!

出了站趕緊找案內所詢問,JR電車失物處理中心在那兒……啊! 心情盪到了谷底;嘉媽花了約一個多小時(嘉媽不會日文而處理人員不諳英文+寫漢字慢慢溝通+後續聯絡信用卡中心協尋+聯絡旅館人員協助及時通知…);後來在該失物處理中心備案後,說若找到會跟我們住宿的旅館聯絡~~~心裡其實很著急,但又能怎麼樣咧~~~只希望能趕快有消息、趕快找到…帶著忐忑的心繼續行程!!!

但到此,還只是「丟包記」告一段落而已;接下來才是「丟老公記」的開始

我們一行找到了京都駅外的公車轉運站~看來並沒有「轉運」

買了兩張公車一日券,馬上的205公車來了,嘉媽牽著哥哥先上車,而我推著弟弟準備要接著上車時,一位約50多歲的阿北(站務人員)把我給擋下來,說一串我根本聽不懂的日文,然後讓後面一堆人陸續上車,就是不讓我跟睡在推車上的弟弟上車~~~我急了! 用英文跟她說我老婆跟小孩在車上,快讓我上車~~~但他還是劈哩啪啦地說一串我聽不懂的日文!!! 本猜想著以為說是不是要先讓「行人」上車,然後我跟弟弟的「車」最後才上,再等了3分鐘……不對勁! 車門關起來開走了!!! 哇ㄎ~~~

接下來我很生氣跟他complain說:我老婆跟小孩在車上,而我在這公車站,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! (各位看倌~沒錯,我說英文他回我日文~我們兩個是雞同鴨講、鴨子聽雷~挖哩咧!!! 還有不知道是我們台灣人講話比較軟調,還是這阿北EQ太好~他好像不覺得我在生氣耶~~~還跟我說一串日文…我只聽懂了"水族館"三個字(因為日文音跟中文音有像)…雖然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,但我確定嘉媽沒跟我說要去"水族館"!)

接著,第二班公車來了,阿北一直比手畫腳+日語要我趕快上~~~但我一直聽到音似"水族館"~~~我哪敢上啊! 後來看到公車的側面有列出數個站名,我請他比一下是哪一站,的確~我沒猜錯,他就是跟我說"水族館前"站!!! ㄏㄡˋ……被他打敗! 害我說出了S開頭的單字,沒有很大聲,然後轉頭不理他,然後第二班車開走了……

還好接下來,老婆來電(本來老婆的手機都是丟我背的媽媽包裏,觀世音菩薩有保佑,就在嘉媽上車的前一刻為了查東西,所以把手機拿去,要不然我可能真的要在這公車站等等等……等到嘉媽回來找我!),嘉媽說他跟哥哥會在「梅小路公園」站等我跟弟弟~~~為了避免再雞同鴨講,我在手機上寫下了「梅小路公園」給阿北看,他點點頭~~~接下來好笑的是,他看我手上拿著公車一日券,然後示意我把票翻過來,跟我用日文解釋:(接下來是我猜的)比了一個框框,上了公車過了票機後會打上日期,因此就可以此票卡到"水族館"一遊,會有折扣~~~各位看倌,沒錯~又是"水族館"!!!

後來第三班車來了,他也知道我要到的目的地了,所以要我趕快上車~~~此時我是又好氣又好笑~~~ Whatever, 沒轍!!! 上車吧,來去跟老婆會合;到此,「丟老公記」精彩結束

到「梅小路」是為了去「梅小路蒸汽機關車博物館」搭蒸汽火車~哥哥一定喜歡

有看過湯瑪士小火車卡通的一定不陌生下面照片的場景,一間一間房裡都各停一輛舊蒸汽火車,車房是半圓環形的,車房前是一個大圓轉盤;至於這大圓轉盤做啥用? 往下繼續看照片就見分曉

IMG_2372

IMG_2369(這就是我們要搭的三菱蒸汽火車的車頭)

IMG_2377(乘客車廂,看這兩個小子高興的樣子)

IMG_2386(水嘉媽)

IMG_2399(是真的燒煤的喔)

IMG_2406(大圓轉盤特寫)

因前面的「丟包記」+「丟老公記」意外,我們搭到的是4:00最後一班;所以可以順便看蒸汽火車頭回家

IMG_2419

IMG_2428(整輛車頭上大圓轉盤的軌道上)

IMG_2444(旋轉到指定方向)

IMG_2446(定位後準備倒車,這輛三菱蒸汽火車頭有戶外專屬停車位,不停車房內)

IMG_2447(停妥~之所以停戶外,我猜是為了讓遊客拍照方便的吧!)

本來今日行程還有要到某間寺廟賞櫻的,但坐完「梅小路」的蒸氣火車後,算算已來不及了,因此作罷! 想想若明天有找到背包,也還是要來京都一趟,就留待明日再賞櫻吧!

今日狀況很是意料之外,所以行程有些大亂,就連晚餐也都隨便從簡啦!

IMG_2453

IMG_2455

接著想說來去購物商城買兩兄弟的外套,怕晚上在外會冷 (因為厚外套在遺失的背包裡);嘉媽去找,我則在遊戲室顧小孩~~~後來嘉媽回來說日本似乎已經換季了,找不到厚外套~~~好家在的是,除了第一天氣溫很冷之外,接連下來的幾天都是白天會流汗、晚上算舒適不冷的天氣~~~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?!

IMG_2459(日本妹對我們家兩兄弟有興趣咩?! 此行碰到幾次都是小美眉自己靠過來的唷)

IMG_2463

IMG_2492

多事的第二天,還好這天之後一切都回歸平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