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行程很輕鬆,只有排「奈良」餵鹿

還有回「JR京都駅」拿曾經丟失的背包~~~對~~~就是三天前掉在JR電車上的那個背包;雖然它流浪了這麼多天,也一度讓我們以為它回不來了

(註:本以為掉的當天,JR只要尋完車廂就應該會通知是否找到~但沒有! 等到第二天也沒有它的消息,我們的"希望"已落到50%了!! 再到第三天,一整個白天也沒收到任何尋獲的訊息,我們已經是不抱"希望"了!!!沒想到回到旅館後,終於聽到它的消息了!!!! 無論如何還是感謝JR的鍥而不捨,以及VISTA Hotel的包先生)

回到"奈良餵鹿"的正題吧!

IMG_3076(搭「快速急行」電車到奈良)

IMG_3090(到達奈良站,先到便利商店補給買水~~~便利商店的架上真精緻,賣"歐咪呀給"耶!)

IMG_3102(中餐1:乾烏龍麵+兩大根的甜不辣)

IMG_3103(中餐2:湯烏龍麵+兩大根的甜不辣)

吃完中餐,出了商店街,步行前往「奈良公園」附近的「東大寺」賞鹿

IMG_3106

IMG_3110(「中谷堂」名店,買外皮像麻糬內餡是紅豆的甜食)

IMG_3114(看起來假假的樹,但它是真的!)

IMG_3116

IMG_3117

IMG_3124(湖上打鳥~小小的追焦一下)

在往「東大寺」的路上,發現了一群鹿的蹤跡 in「興福寺」

駐足~賞鹿~餵鹿

(註:聽嘉媽說網路上流傳「東大寺」的鹿比較兇,這裡的比較溫馴)

IMG_3132(一群鹿從我們前面走過,因為跟著有食物的中學生)

IMG_3136(這裡的鹿不怕人,可以很靠近!)

IMG_3137(眼神直盯鹿餅)

IMG_3141(這裡的鹿為了吃,會行鞠躬禮喔! 若一旦餵了牠,而牠又認為你還有食物的話,還會用頭來磨蹭喔!)

IMG_3142(雖然有一句俚語是這樣說的「吃人嘴軟」~~~但這些鹿還是很有個性的喔,不給人摸頭~~~會把手頂開)

IMG_3148(生意興隆的賣鹿餅小販~~~為什麼鹿不會去吃小販的鹿餅呢?! 若非「官商勾結」要不就是「雇主與員工關係」~~~呵呵呵~~~亂說的啦!!! 應該是有被教"訓"過…啊…不是啦! 我的意思是說"教育過")

IMG_3150(哥哥手都快被吃掉了)

IMG_3153(你看…沒有了)

IMG_3162(蠻市儈的,哥哥攤手給牠看沒有了後,轉頭就走~~~)

IMG_3166(弟弟其實很怕,一直巴著嘉媽不下來)

IMG_3172(點頭鞠躬…給我吃啦)

IMG_3174(弟弟在嘉媽的一再唆使與示範後,勇敢的踏出第一步~~~不~~~應該是"餵"出第一"手")

IMG_3177(我還要)

IMG_3179(看你乖乖~~~再給你一片)

這些鹿說實在的,還蠻溫馴的啦~~~可以跟人很親近

IMG_3185

IMG_3190

IMG_3195

IMG_3205(福興寺後面隨拍,覺得畫面跟顏色還蠻漂亮的)

接著走到「奈良公園」,公園很大,也有幾群鹿;要不閒逛、要不就是跟人討鹿餅吃、要不就是趴著休息

IMG_3209

IMG_3215(哥哥看到很多松果,高興地撿拾著)

IMG_3217(小鹿以為哥哥手上有吃的)

哥哥因為害怕,而預備拔腿開跑~接下來慘劇發生~~~

小鹿不知道是因為吃不到食物而惱羞成怒,還是以為哥哥有想要攻擊牠~~~其實哥哥沒做任何動作,只是從牠正前方拔腿往牠側後方跑開

IMG_3218

IMG_3219(小鹿跳躍起來從後方衝撞哥哥大腿的瞬間)

接下來就是哥哥趴倒在地、小鹿犯完案後快速折返往後跑開~~~接著哥哥起身後大哭

我趕緊跑去抱著並安撫哥哥,等他情緒稍微回覆後,確認沒有受傷;我就跟哥哥說~~~壞小鹿竟然撞我的寶貝,把拔去打他好不好

哥哥竟然是回說~~~不要啦! 因為壞小鹿會撞把拔,把拔可能會受傷~~~

呵呵呵~~~哥哥從小就表現出心思細膩的個性,再者也算是沒有白疼他,還懂得為把拔著想

IMG_3220(公園周圍有著小鹿壞壞的注意牌;嘉爸心想可能這隻小鹿是從「東大寺」來的~因為嘉媽說「東大寺」的比較兇)

本要往「東大寺」去,走著走著無意間發現公園裡有一顆盛開的櫻花~~~整個公園就獨獨這一顆喔!!!而且沒人…太讚了…就讓我們家給霸佔了!!! 學日本人樹下賞櫻~~~ㄏㄡ…ㄏㄡ…ㄏㄡ(櫻桃小丸子高興樣)

IMG_3222

IMG_3225

IMG_3227

IMG_3254(我是松果小鹿)

IMG_3255(哥哥本來想把這一堆收集來的松果全帶回旅館,還頻頻問嘉爸我說"可不可以帶回家")

IMG_3273

IMG_3276

IMG_3322

在櫻花樹下坐了很久,也把剛從「中谷堂」買來的"紅豆麻糬"給在賞櫻時嗑掉。後來我們打消往「東大寺」的行程,除了在櫻花樹下消磨了不少時間,擔心到達「東大寺」時可能已經關門了之外,再來就是擔心哥哥怕鹿

也在公園碰到一位泰國來的背包客,幫我們拍了張全家福

IMG_3336

後來從「奈良」趕到「京都」~終於取回失散三天的背包~「丟包記」終於落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