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怕塞車~~~所以一早七點鐘就出發從北二高中和交流道上,往國道五雪山隧道

北二高沿路,嘉媽一直以GoogleMap看國道五的時速路況~~~已經從南港交流道前兩公里開始塞車,於是臨時決定從木柵交流道下往石碇方向,繞過最塞的國道五前段,從坪林交流道上國道五~~~的確成功地繞過塞車路段,順利地於八點左右下國道五蘇澳交流道~~~耶!!!雪隧沒塞到

~~~但萬萬沒想到,沒塞在雪隧卻塞在蘇花公路往南澳段的路上,居然這段三十公里的蘇花公路,花了我們二個半小時的車程~~~哇哇哇!!!

於十一點左右進到「南澳農場」營地,兩家好友分別在九點左右及十點左右進場

IMG_8868

外帳搭好八成,趕緊架好行動廚房,好讓嘉媽大展廚藝,為我們一家四口做愛心中餐

IMG_8870

兩兄弟呢?! 則是跑去採野花,替我們行動的家布置美麗與清新

IMG_8889

IMG_8895

IMG_8899(弟弟你累了嗎?!)

IMG_8912

IMG_8970(這就是兩隻小蜜蜂採的花)

IMG_8918(嘉媽新購的置物繩與微笑杯~~~實用又可愛)

還有嘉媽先前購置的Coleman 35L冰桶,也在這次三天兩夜的行程裡,第一次出勤 (保冰效果超強,冰寶及便利商店裡買的冰塊,經過這三天兩夜,居然才只融了三四成)

IMG_8926

我們選搭的營位真是好啊!面出去就是大草皮跟山景

 

IMG_8930

IMG_8981

這幾天還有一位中年先生每天都會來賣有機番茄,大人跟小朋友都愛吃,尤其我們家的兩個小子是一顆接著一顆停不下來呢!

IMG_8998

IMG_9014(兩兄弟在認真地觀看旁邊好友一家四口的棒球打擊秀)

IMG_9018

IMG_9028

到了傍晚約莫五點,三家圍坐在天幕下,準備今晚晚餐

IMG_9037

賢慧又有廚藝的好友媽咪,帶著她們一家四口現場包水餃

IMG_9045

IMG_9040

IMG_9049

IMG_9051

IMG_9053

IMG_9060(這個角度把Mondeo的性感小鴨尾給凸顯出來了)

IMG_9063(大蟒在後面保護著獨角仙)

IMG_9077(圍爐囉~~~是真的有一鍋羊肉爐喔!不過不用擔心,不是農場裡養的羊啦!)

IMG_9073

吃完飯後,請哥哥一起幫忙嘉爸,將青蛙燈勾在帳棚四邊的營繩底端

就在這過程中,意外發現大蟒的前輪被一隻蝸蝓給襲擊了,趕緊也叫弟弟一起來看

順便機會教育一下:這跟蝸牛是兄弟喔,只是蝸牛有殼、蝸蝓沒有殼,而且螢火蟲最愛吃蝸蝓了

(看樣子有蝸蝓出沒,或許「南澳農場」夏天會有螢火蟲吧!)

IMG_9089

第二天一早,稍稍探勘了一下我們行動的家的附近

我們三家就搭營在有水有電的汽車露營區

(註:現階段的「南澳農場」營區,有四大塊的營地,就只有汽車露營區是有供水供電的,其他三個營地則無,除非要從廁所拉很遠的電源線~~~因此汽車露營區的營地是最早被佔滿的,沒有很早到是很難搶到這區營位的)

IMG_9090

IMG_9091(車道分隔了右邊的汽車露營區及左邊的天穹露營區,再往後還有兩塊營地)

IMG_9093

看上下兩張照片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,有水有電的分別吧!

IMG_9095

IMG_9108(一早小小妹就跑到馬路上散步,但最後還是被媽咪給抓了回來)

IMG_9112

IMG_9123(睡飽有精神的弟弟,又開始小蜜蜂般的採花了)

IMG_9127

IMG_9130

這回有記得要拍大合照~~~三家十二口~~~都是愛孩子的把拔跟馬麻

IMG_9144

轉個180度再來一張,最旁邊的兩位年紀最小,也最不受控制~~~哈哈哈~~~一個在拈花惹草、另一個在看人家拈花惹草

IMG_9149

IMG_9154

大約十點,大家一起出發到「朝陽漁港」旁的海灘~~~有美麗的岬灣、細礫的海灘、跟乾淨的海水

IMG_9157

IMG_9171

兩個最小的玩起挖砂~~~挖砂二人組~~~呵呵

IMG_9163

大的呢?

變成內褲幫去衝浪了~~~是在岸邊等浪打上來,然後衝去踏浪的啦!

IMG_9264

IMG_9354

IMG_9173

IMG_9175(湯匙?!要挖砂,還是要去挖消波塊上的貝類?)

IMG_9178(好把拔之一)

IMG_9180(好把拔之二)

我們選擇在有消波塊的這區,有浪有砂也比較安全

(註:東海岸的海邊,常會浪大且陸棚沉降較大,所以我們這三家把拔就限制小朋友們在一個範圍裡玩水踏浪,也輪流站著做標竿,避免小朋友們突然跑到深一點的水裡玩)

IMG_9191

「朝陽漁港」海灘的沙是細細的石礫,也就是很小的石頭,所以腳踩在上面就像在做腳底按摩一樣,踩久了腳會痛的

可是這群內褲幫小屁孩們,卻是跑來跑去的"衝浪"~~~完全不怕痛的樣子

IMG_9357

IMG_9380(有露點的全家福~~~不過嘉爸我已經用馬賽克處裡過了唷!)

IMG_9384(美人魚上岸)

IMG_9388(最萌的~~~夠幼齒了吧!)

IMG_9390(三家把拔來曬腿~~~誰家的最白~~~BJ4)

玩到一點多,然後就在離「朝陽漁港」五百公尺近的路上的一間海鮮餐廳吃中餐 (兩盤水煮蝦、海菜、小章魚、炒吻仔魚、文蛤、炸鮮蚵、炒麵一大盤、兩瓶飲料、白飯不用錢),解決三家十二口的五臟廟,花費銀兩兩千一~~~所以吃海鮮真的要到漁港才划算

IMG_9395

IMG_9396

「南澳農場」是宜蘭縣政府管理經營的,完全免費開放但卻有雇員整理,我們對於農場營地很滿意,但唯一很不方便的就是衛浴設施~~~衛浴設備只有一個鐵皮屋的建築,而且熱水供應極其不穩 (尤其是人很多的時候)

我們三家本來決定從海灘離開後,先到武塔國小露營場去探看是否有熱水可以洗澡~~~我們把軟式泡澡桶,跟盥洗用具、衣服都帶在身上了~~~但到了武塔國小卻是一頂帳篷也沒有,而且衛浴設施是關閉的

只好回營地燒開水加冷水洗澡啦!

IMG_9397

既來之則安之~~~逛逛武塔國小,讓小朋友們到操場跑跳、玩體能設施~~~很漂亮的校園唷!

IMG_9401

IMG_9402

IMG_9408

IMG_9411

IMG_9414

趁天色還沒暗,回「南澳農場」逛逛這很大的露營場

IMG_9439

IMG_9441(這是農場的行政管理中心)

管理中心前面的水塘養了一些番鴨、鵝,至於水塘裡有沒有魚就不知道了

IMG_9453

IMG_9455(跟著嘉爸逛營區的帥哥哥)

IMG_9457(一個乾涸的蓄水池,猜想是夏天時用來蓄水讓大家玩水用的吧!)

在農場裡的一個不起眼的角落,有個住著幾隻羊的羊舍

IMG_9459

IMG_9460

哥哥從羊舍回來後,全身都是羊騷味~~~還以為他把羊也給帶回帳篷附近咧!image

回到帳篷,哥哥發現嘉媽一包最愛的零食"北海鱈魚香絲",於是乎~~~哥哥作東~~~

看哥哥吃得如此豪邁,以及其他小朋友們吃得如此不亦樂乎,一下子整包就嗑完了~~~

IMG_9462

零食吃完,小朋友們又開始工作了~~~啥?! (虐待童工)

~~~當然是"玩"呀! (這年齡的孩子們,主要任務不就是"玩"嘛!)

IMG_9472

IMG_9474

IMG_9475

IMG_9481

小朋友認真地玩,媽咪們則要開始打點大夥們的晚餐

IMG_9483

IMG_9484(微辣的綠咖哩拌飯~~~最是好吃了!)

第二天的晚餐,大家一樣聚在天幕下吃飯

IMG_9506

第三天的清晨一早七點,我們家就被弟弟要尿尿給吵醒了

帳篷外的天空是一片灰灰的、雲層很厚,還有很細微很細微的小小小雨滴~~~氣象不是說天氣晴嗎?!

只能隨遇而安囉~~~吃完早餐,嘉媽跟孩子們玩起老鷹抓小雞的遊戲,一開始孩子們還不太會玩,但玩著玩著就玩開了~~~很讚的大地遊戲唷!

IMG_9533

IMG_9552

一直撐著,想說會不會雲開見日~~~但雨滴不但越變越大滴,而且雲層是越來越厚、山嵐是越來越低~~~沒辦法啦!只好雨天收帳囉~~~傷腦筋~~~該到哪裡曬帳咧!!!

就在收帳的時候,意外發現了枯葉蛾停在我們客廳帳前緣

很大一隻,本來小朋友們都好奇的圍過來看,但接下來卻把它從帳篷上震落下來,然後又用草根、葉子逗弄它

嘉爸我為避免他們傷害小動物,所以把枯葉蛾抓到旁邊的一棵樹上,高度是小朋友搆不到的,於是乎小朋友們又轉移陣地去別處玩了

IMG_9524

IMG_9525(google確實的學名是"大褐斑枯葉蛾"(Paralebeda plagifera))

IMG_9526

雨勢越下越大,看樣子是不會停了~~~於是我們家從八點半收帳至十一點離場

而且聽說台北是晴天,於是想說趕緊開回台北~~~路上跟嘉媽討論著幾個曬帳的方案:(1) 在家開除濕機 (2) 頂樓 (3) 學校操場 (4) 運動公園草地

突然嘉媽靈機一動,「華中露營場」~~~花個一百五十元,到上次給兩兄弟辦露營生日趴的草皮上曬帳

而且哥哥還可以在旁邊的台北市自行車租借場租自行車騎,嘉爸我還可以洗個車~~~真是一舉數得呀!!!

IMG_9575(風超大還出太陽,我們家的VELERO 5大帳,大概曬個三十分鐘就九成乾了)

IMG_9577

哥哥們騎自行車

IMG_9578

弟弟呢~~~則是繼續著他小蜜蜂的工作~~~到處採花來採花去~~~很忙的唷

IMG_9581

這趟三天兩夜的露營,跟好友們露得開心,而且也跑了幾個景點,不但大人有心情放鬆,孩子們也玩得不亦樂乎~~~這就是我們大家之所以會愛上露營生活的共通點 (看到孩子們快樂,一切就都值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