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跟MSC中部「愛露攝」的車友,相約在苗栗泰安的「司馬限360度景觀露營區」

從「司馬限部落市集」旁要轉上營地的農用道路,是一個180度的狹窄髮夾彎~~~這個彎不可能直接轉上去,車都必須往前開一點再迴轉,車頭直直朝該農用道路~~~然後陡上約1公里多

期間,還會碰到一個陡上的大彎(下圖),看似沒什麼~~~但我們每個開大蟒(Mondeo)的,都在這裡打滑~~~ESP狂閃!不會吧

還好有斜坡輔助系統+ESP介入,所以都有驚無險的上到營區!

打滑1(ESP狂閃之打滑彎, photo by Steven Tsai (愛丁人) of Facebook)

營區分上下兩層,上層約五帳空間,下層約十二帳空間 (下層先是停車場,然後上到鐵皮屋那兒,就是我們搭營包場的地方)

IMG_6547

素聞「愛露攝」中部團,是廚師及饕客雲集的團~~~嘉爸我有幸於此一會,果真人中龍鳳啊!

~~~好食好料一盤兼一盤、一鍋兼一鍋的上~~~掃盤的速度也真是可以"迅雷不及掩耳"來形容!挫到

IMG_6457

更厲害的是,這團的食物是從不間斷的天啊1

晚餐~~~滷味、火鍋、羊肉爐、辣味香腸燉飯、海鮮麵…

飯後水果~~~波蘿蜜、芭樂、水梨…

宵夜~~~烤山豬肉、大蝦、晚餐回鍋…,佐以啤酒、威士忌、金高…

IMG_6458

晚餐五點就登場,因此宵夜場也提早從晚上八點開始

一群人圍坐在一起,點汽化燈、燒炭來取暖~~~喝酒聊天~~~話家常 (1200m高的營地,不時的起大霧~~~晚上還頗涼的!)

IMG_6469

IMG_6471

IMG_6475

另一頭,則是貴婦們的聚會~~~紅茶、水果、蛋糕、點心點頭

IMG_6485

IMG_6492

IMG_6501

IMG_6504

IMG_6498(夜色中,孩子們仍是玩興不減各國舞)

IMG_6514

一陣酒酣耳熱之後,有兩位哥 (照片中很嗨的兩位) 開始一連串有趣的對話~~~且不時有配合動作表演唷~~~哈哈哈

有 "蛋蛋的哀傷"、"海陸男兒"、"軍歌大合唱"、"射出成型"……在場的大夥兒,應該都知道這段是在描述什麼~~~狂笑~~~太有戲了!

IMG_6509

IMG_6512

IMG_6513

晚上的「司馬限」,不時的起霧又霧散、霧散又起霧~~~

嘉爸我趁霧散的空檔拍些皎潔明月下的夜色~~~

IMG_6515

IMG_6516

還有夜間雲海唷~~~注意看,有點點星光耶!

IMG_6545

IMG_6546


第二天,約莫七點起床;雖然天空有些陰陰的,但心情仍舊是愉悅的藍藍路

IMG_6567

IMG_6571(嘉媽新買的繽紛長桌巾讚)

早餐(一日之計在於~~~豐盛的早餐太好了)

浩

嘉

約九點多,太陽有露臉一下下,但山頭仍是多雲霧的~~~

因營地位處1200m以上,算是蠻至高的點

且四面只有一面是被營地自己的山擋住之外,雖說沒有360度的景觀,但也有極開闊的270度景觀點頭

IMG_6577(牛哥一早就牽著寶貝散步愛心)

IMG_6581

IMG_6582

IMG_6583

IMG_6587

IMG_6590

IMG_6591

IMG_6592

IMG_6594

IMG_6597(從上層營位往下拍)

IMG_6603

IMG_6601

此次大蟒共出動十二輛,聲勢浩大~~~在經過「司馬限部落」時,因道路狹小而有兩個路段是對向的幾輛車先停止,讓我們的車隊先過點頭

IMG_6606IMG_6605

在大人們開始收帳之際,孩子們也玩起了躲避球~~~把握這半天的歡樂時光

IMG_6608

IMG_6619

IMG_6628

還有,史哥的牧高迪帳棚,成了大夥兒的焦點~~~串門子參觀、參觀~~~

IMG_6610

IMG_6612

IMG_6615

IMG_6623(好似有些憂鬱幹嘛醬)

IMG_6632(喜歡狗狗的兩兄弟)

幾乎每次只要我們出動小川帳,就會有特別的飛蛾停留在我們家疑惑

IMG_6611

這隻「青黃枯葉蛾」,從第一天的晚上就一直待在我們家,直到第二天我們收帳時才離開點頭

IMG_6633

IMG_6635(身體毛茸茸的像是小玉米+玉米鬚)

感謝主辦人Steven Tsai (愛丁人),讓大家又度過了一次美好的歡樂時光謝謝

這次好像有十三家吧!真是龐大呀~~~

IMG_6636(photo by 劉子杰 of Facebook)

IMG_8259(12輛大蟒+1輛小佛+1輛CRV的大陣仗露營車隊)

下山約莫中午了,我們家跑到苗栗公館覓食去~~~「鵝家庄」

嘉媽點了一桌好菜,真的是很風味又很好吃唷!

IMG_8260

其中有兩道,不得不特別挑出來介紹一下:

"炸蚵仔"~~~蚵仔裹在像年糕又像粿的麵皮裡,然後外皮炸得酥酥的,但內裡又是軟軟嫩嫩的,就連不吃蚵仔的嘉媽都覺得好吃好吃

IMG_8261

"風味溪魚"~~~嘉爸我第一眼覺得,這魚長得非常不起眼又小條,居然一尾要50元!

但咬下第一口後,馬上改觀;這魚是醃漬的,甜甜鹹鹹的、而且整隻魚軟嫩軟嫩的,完全沒有咬到魚骨的感覺 (也就是整隻魚都可以吞,不用吐魚骨)~~~兩兄弟也超賞光的!好吃[6]

IMG_8262

吃完中餐後,打道回府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後記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第二天的早上,天氣陰陰的,又不時有起霧,所以大夥兒擔心會下雨,因此趁中午前收完帳下山,只有主辦人史哥繼續留下來再露一天

但人生所遭遇到的事,真的是沒走到最後,你我都不知道最後的光景會是如何!

就在我們回到台北時,史哥用FB傳了幾張照片並註解~~~

『人生真XX就像一盒巧克力,整個營地全走光了以後,老天爺就賞個千萬雲海』 by Steven Tsai (愛丁人) of Facebook

IMG_8264(photo by Steven Tsai (愛丁人) of Facebook)

IMG_8265(photo by Steven Tsai (愛丁人) of Facebook)

IMG_8266(photo by Steven Tsai (愛丁人) of Facebook)

天啊天啊1~~~不會吧不會吧~~~~~~啊~~~啊~~~啊狂叫

「愛露攝」的夥伴們~~~為了這千萬級雲海~~~咱們找個時間,再衝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