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5

昨晚發生很好笑的事,跟老婆講後,老婆也覺得很好笑!

馬麻跟兩兄弟說,回你們自己的房間睡,不要跑來佔把拔馬麻的床!(每晚都要等他們睡著後,再把他們抱回自己房間)

馬麻:我們把最大的房間留給你們,而我們睡比較小的房間;為什麼你們還要跑來擠?!

哥哥:我比較喜歡睡小房間嗎!

哥哥本來還堅持不去自己房間睡,並賴在地上說要睡客廳地板

馬麻 (恐嚇):晚上蟑螂會爬到臉上喔!

哥哥:我都沒看到蟑螂~哼~我就是要睡在客廳地上!

弟弟 (幫腔):因為牠們都躲起來啦~

後來哥哥才決定乖乖去房間睡大笑

 

沒多久弟弟在房間開始啜泣⋯⋯(我想說之前也常上演此戲碼,應該是想要我們陪),所以我就去陪他們

我想說要學學親子專家問問 "什麼事讓你難過呀?"(學專家和藹可親的語氣點頭

一問之下原來不是要我們陪(看看⋯⋯大人的先入為主的觀念是這麼的要不得,若我沒開導他,弟弟不就要傷心的睡覺了嗎!)得意(一副洋洋得意之專家樣⋯⋯)

弟弟:哥哥說他會死掉,不陪我了!

我:每個人都會死啊,像把拔也會死掉呀!哥哥還小還可以活很久的。接著反問哥哥~你說了什麼?

哥哥:我只是說我會死掉~~~但不是這個時候,我還可以活到一百多歲耶!

(中間我們還聊了一些長命百歲的可能的廢話⋯⋯不贅述)

 

我:弟弟~你現在心情有沒有好一點?

弟弟:有!

 

兩個又抓著我的手睡⋯⋯

片刻後我醒來⋯⋯弟弟睜著眼睛說:把拔你不要打呼啦!我會睡不著!三條線(以上發生在9點多)

 

晚上11點多,弟弟起床上廁所,剛好我在餵魚正好跟從廁所裡出來的弟弟四目相對

弟弟轉頭往左看了看我們房間,然後再轉正微笑的看看我,然後⋯⋯不發一語的轉身往右,回自己的房間繼續睡覺去OK(看來馬麻睡前說的,這小子有聽進去)

 

不過⋯不過⋯⋯這小子在今天一大早6點左右起床尿尿後,又爬上我們的床跟我們擠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