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次來宜蘭參加「綠博」

武荖坑的「綠博」是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玩的地方

IMG_3988

今天一家四口只花了150元

因為兩個小朋友都還不到買票的年紀,加上五一勞動節綠博免費招待勞工,所以只買了嘉媽的門票

IMG_3989

IMG_3990(綠博的幅員很大,我們今天花了三個小時還沒走完全程,只到了中間的「大地牧場」)

到達的時候,天空還飄著小雨,嘉媽幫哥哥買了許久的星星雨衣終於派上用場了

IMG_3991

IMG_3993(首先到蛙蛙劇場看表演)

看完蛙蛙劇後先到小小的美食區吃中餐,吃完餐後雨也停了~~~終於手可以空出來拍照了

IMG_4025

IMG_4028(「珍珠社區」的攤位~~~以前曾住過「珍珠社區」的民宿、參加過社區的DIY活動~~~它們的特色就是草編)

IMG_4037(玩戳戳樂,獎品都是草編玩具)

IMG_4038(哥哥抽到的是風車)

IMG_4048

IMG_4051(弟弟抽到的是兔子)

IMG_4058

IMG_4060

第三站來到「天體迷宮」~~~想歪了喔!!!

這裡的「天體」指的是天上的「星宿」、以及人體器官與「五行」的關係

IMG_4107

IMG_4120(脾)

IMG_4123(心)

IMG_4132(星象)

IMG_4135(意外的發現)

就在「天體迷宮」的後面發現了好玩的遊樂設施,起初都說不敢玩~~~一旦玩了一次後就欲罷不能~~~一直玩一直玩

IMG_4149

IMG_4170

IMG_4189

IMG_4197

接下來來到小動物區的「大地牧場」,也是小朋友最愛的地方

IMG_4201

IMG_4223(到底在看甚麼呢?)

原來是一群雞、火雞~~~可能是「春天」的關係~~~不時上演著求偶秀

IMG_4229

IMG_4243(買了牧草餵食草泥馬)

新竹綠世界的草泥馬是白色的,在這裡看到的是棕色的~~~而且還親耳聽到草泥馬的叫聲~~~真的是好好笑的叫聲~~~超級秀氣又嗲聲的~~~哈哈哈

IMG_4259

IMG_4275(還有數隻台灣黃牛)

IMG_4278(鴕鳥望著已經沒有食物的我們~~~後來失望地走開了)

逛完「大地牧場」,已經5:30了也聽到園區在廣播時間到~~~也只好走回入口囉!

後來在回程中又發現了有一區適合小朋友玩的遊戲區,就玩了起來

IMG_4294

IMG_4299

IMG_4301(哈哈鏡)

IMG_4307

等我們到達園區入口的停車場時已經是六點出頭,工作人員也都走光光了

感謝天公作美只在我們到達時下了一點雨,雖然我們沒有走完園區全程,但也玩得意猶未盡的了~~~

「綠色博覽會」一直是我認為在台灣辦的所有大型戶外活動中很值得全家出遊的,以後只要有機會~~~「綠博」~~~我們一定會再來玩的!!!

因為隔天是嘉爸的生日,所以嘉媽特地安排在宜蘭甚有名氣的「饗宴」,幫嘉爸我過生日~~~謝謝嘉媽~~~啾咪

車子從「蘇澳」開到「羅東」,越開越偏僻,想說在這地方怎麼可能會有甚麼名堂咧!!! 到達餐廳時~~~真的很意外~~~餐廳外圍的馬路上已經停了很長的一排車了! 真的假的~~~(嘉爸心裡嘀咕著……)

IMG_4329

在各位看倌往下看之前,嘉爸先下個結論:

這裡是創意料理,當天主廚買到甚麼食材,就看師傅怎麼自由料理給客人吃;若各位有吃過「夏X尼」,也覺得"夏"的食材很新鮮美味的話~~~

以嘉爸跟嘉媽在此用完餐之後,我們一致的感覺是:比"夏"更新鮮美味好上好幾倍~~~而且這裡的師傅會跟我們話家常、還會說笑話、逗小孩!!!

IMG_4330(水果盤)

抱歉各位,嘉爸我忘記拍生魚片了~~~因為是嘉爸的最愛,等我嗑完回神後已經來不及了~~~(註:生平第一次吃到「白鯧」生魚片,連師傅都說我們很幸運,這種魚在外面是吃不到的,因為都要當天清晨漁船出港現抓的,而且捕撈到新鮮的白鯧是可遇不可求的!)

IMG_4337(被師傅按摩過,還跳完律動課的「小蝦」)

IMG_4339(這就是我們這桌帥氣的師傅)

IMG_4346(鮮甜到破表的小蝦)

IMG_4347(也是鮮甜且嫩到破表的干貝)

上述兩道真的是甜到會以為有用糖煨過

IMG_4348(外裹酥脆蛋皮的魚肉)

「饗宴」還有一樣只招待小朋友且無限供應的麵包~~~我們家兩個小子超級超級愛~~~每人每次現煎兩片,吃完再要~~~總共要了五次之多!!!

(後來因嘉爸很是好奇,師傅就煎了一片分給我跟嘉媽各半~~~很軟、香甜、有古早蘋果麵包的味道~~~真的好吃,難怪兩兄弟一直吃到飽才停下來!)

IMG_4352

IMG_4366

IMG_4357(櫻桃鴨胸時蔬拼盤)

IMG_4358(吃不出有皮的甜南瓜與杏孢菇)

IMG_4361(好吃的紅喉)

IMG_4364(Q彈的鱸鰻)

IMG_4374(起司封住內藏有飛魚卵的蝦肉)

IMG_4376(這就是他的廬山真面目~~~蝦蛄)

IMG_4382(牛肉片捲鵝肝醬)

IMG_4390(香煎牛肉)

吃到已經胃撐到兩倍大了,師傅還哾使我們吃 "不吃會後悔的黃金炒飯"~~~因為我們真的都吃不下了,所以師傅也就炒了一人一口的"黃金炒飯"給我們品嚐

IMG_4396

以上是以海鮮占了七八成的鐵板燒~~~所有食材料理後,幾乎都是以吃原味為主~~~真的是鮮甜、美味到爆!!!

餐後移位到小桌吃甜點,餐廳特別為嘉爸準備了一個小布朗尼蛋糕,也附送了一瓶壽星才有的手釀醋,以及餐廳自釀的兩小杯梅酒 (可惜嘉爸我要開車,所以只是沾了一下~好喝又順口)

IMG_4407

嘉爸吃得好滿足,也把胃吃到有撐痛的感覺

IMG_4424(看弟弟的表情就知道~~~嗯~~~很滿意!!!)

謝謝嘉媽精心安排的意外驚喜...啾咪...啾咪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